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万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4:55  新闻晨报
1.3万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昨天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昨天下午,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宋超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世博会受到了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目前,媒体服务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硬件设施建设已基本结束,运行准备工作全面推进。

  世博媒体服务“软硬兼备”

  宋超表示,上海世博会媒体服务部门在硬件、软件两方面为媒体的采访报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据悉,世博会期间,新闻中心将为中外记者提供海量的世博会信息,重大活动将提供广播电视公共信号,每天将提供电视新闻素材等。

  此外,本次世博会还将设立“网上新闻中心”。网上新闻中心既能随时发布世博会最新消息,还可以让记者远程参与在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记者不仅可以实时观看发布会视频,还能参与提问。

  试运行不对媒体开放

  截至昨日,已有近1.3万名境内外媒体人员报名采访上海世博会。其中,境外(包括港澳台)媒体人员约3500人,来自589家媒体机构;境内约9000余人,来自713家媒体机构。

  根据世博会筹办工作的整体安排,4月20日至26日,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将进行试运行,27日正式开放。媒体注册人员证件将从4月26日上午9点起开始发放。

  宋超还表示,20日起进行的世博园区试运行,是对世博会准备工作的进一步测试,为正式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但按照国际惯例,试运行不对媒体开放。

  服务广大中外媒体的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浦西分新闻中心和媒体注册中心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每天运行时间为8:00到24:00,高峰期将24小时运行。

  ●新闻中心位于世博中心大厦西侧,分别设媒体公共工作区、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厅、总服务台、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其中公共工作区最多可容纳800名记者同时工作,最大的新闻发布厅有600个座位。

  ●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主体位于世博中心西侧四层,可同时提供18路信号通道。

  ●浦西分新闻中心位于浦西园区内,主要是为在浦西采访的记者提供就近写稿、发稿的工作场所。

  ●媒体注册中心则位于世博行政中心的9号楼,是记者办理注册手续、领取证件的场所。

  (晨报记者 钟子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