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纪委全会要求把"廉洁办博"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1:30  世博网

  世博网10月24日消息: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贺国强同志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上海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董君舒指出,在中央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总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上海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严肃纠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一批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抓紧制定一批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扎实推进一批改革措施,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努力在狠抓贯彻落实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新的成绩,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贺国强同志在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上海世博会筹办和运营的监督保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构建“廉洁办博”的制度屏障和长效机制,落实好监督检查工作责任制,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要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快制定出台《上海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融入社会各领域。要认真治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领导干部报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管理,进一步对各类社会中介组织中相关公务人员的从业行为作出规范。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逐步建立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评价机制。要认真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行为和行政行为,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坚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资源在市场上配置、资金在网络中监管”的思路,进一步推进“制度加科技”预防腐败工作,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和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严肃查办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要坚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检查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在了解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进展情况的同时,督促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与会同志审议了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决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重要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扎实地推进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