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雄:世博会对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有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5:34  中国网

  国庆新闻中心于9月29日14:30-15:30邀请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就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接受采访。

  提问:这个问题想请问杨市长。您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现在上海市在金融服务领域都做了哪些准备和支持方面的工作?另外,我们知道现在上海市的两个中心建设也在提速,您能不能预见一下,您认为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会对上海两个中心,特别是金融中心的建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杨雄:世博会的服务应该说分两个方面:一个是参展方的服务,因为有这么多的参展主体,有192个国家、50个国际组织,还有我们17个企业馆,还有“城市最佳实践区”,有几十个城市的参与。这一部分的服务,我们想提供最好的各方面的参展服务。这项工作现在应该说开展得非常顺利,我们通过四次参展方事务会议,解决了大量参展方在上海从建设、布展到运营各方面的问题。我们估计大概各参展方的工作人员有上万,从他们的工作签证到他们的材料进口,到他们的建设,包括各种项目的审批,包括他们的后勤服务等等,我们都制定了一系列的服务方案,成立了参展者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对外,对他们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我们游客的服务、参观者的服务。参观者的服务也是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园区的服务,现在我们成立了参观者服务中心,从他们的购票开始,一直到他们有关的咨询、导游、交通以及园区内的各种各样的餐饮设施等等各方面的服务,现在我们都在抓紧进行当中。这些方案的落实,我想可以为游客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参观环境。还有一个是,整个上海市成立了一个提高窗口质量服务的指挥部,这是我们600天行动计划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世博会开幕前的600天,使上海所有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服务理念、服务设施都能够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你提的第二个问题,和金融中心建设有关的问题。当然,世博会主要还是在文化的传播、理念的交流方面。我想对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最大的帮助,在于让世界了解上海,让参观者感觉到这是建设金融中心的一个好地方。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