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锦珍:各省区市11月份开始陆续世博布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5:09  中国网

  国庆新闻中心于9月29日14:30-15:30邀请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就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接受采访。

  提问: 这次活动吸引了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参与,我想问一下,目前国内参展情况怎么样?在世博会期间,有哪些特别吸引人眼球的亮点活动,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

  王锦珍: 谢谢你的提问。首先,我想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中国展区。中国展区包括国家馆和省区市馆等,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将共同参与,展示各自的特色。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民族众多,风俗习惯不同,文化不同,城市发展也不同,这些不同将使中国展区呈现出一个绚丽多彩、朝气蓬勃、文化厚重的中国。

  目前,各省区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顺利进行。省区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特点有很多,在这里面我就简单说几点:一,各个地方都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各地参与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由省区市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同时,确保人力和财力的支持。各地参展的设计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展示设计,一个是展馆设计。各地都聘请了不仅是省内的专家,而且也聘请了省外的专家,甚至有些地方还聘请了海外的专家来进行设计。我们可以想象,31个省区市参展,不仅各自的设计会有自己的特点,而且,会有很多的互动内容,包括采用了一些高科技的手段。

  三,除做好展示工作以外,各地现在正在积极探讨如何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为各自的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合作,以及进行最大化的宣传这方面正在做积极的安排。

  根据我们总体的安排,现在各省区市从11月份开始陆续进入各自的展馆进行布展。根据现在有关省市已经公布的展示方案,我刚才说了一下,各有特点,比如,黑龙江的参展主题是“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青海的展示主题为“中华水塔——三江源”,湖南的展示主题为“都市桃花源”,贵州的展示主题为“醉美贵州避暑天堂”等等。由于上海世博会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参展,以及我们31个省区市、港澳台参展。届时,在上海世博会,不仅可以看到我们中国31个省区市的各自特点,当然,我们也会通过参观世博会了解世界各国在城市发展过程当中的经验,以及今后发展的一些理念。

  我想,这些展示有着各自的特点,不仅是中国的观众,还有海外的观众,都是一个学习了解的过程。我们组委会也非常希望广大的中小学生、大学生届时能够到上海世博会参观。因为我觉得上海世博会能进一步扩大观众的视野。除了这些展示以外,现在在世博会园区里面,在184天里面,将会有2万多场文艺演出,这些演出不仅来自于我们国内的31个省区市、港澳台,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现在都已经提出申请,届时将组织他们的文艺团体到世博会来进行展示。所以,我想这些都是一些亮点,都是吸引人的地方。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