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雄:世博将举全国之力展现中华文明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4:54  中国网

  国庆新闻中心于9月29日14:30-15:30邀请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就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接受采访。

  杨雄:二、举全国之力,办一届展示中华文明进步的盛会。上海世博会是由国家申办的国际盛会。因此,举全国之力,体现在世博会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由国务院领导挂帅,中央近40个部委和上海市共同组成,精心组织,协调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世博园区建设集中汇聚了全国相关行业的智慧和力量。比如,中国国家馆的建筑方案,由国家建设部牵头、中国建筑学会统一组织,面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最终确定结合了以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领衔团队设计的“东方之冠”方案和清华大学团队设计的叠篆方案。中国馆的展示主题,经过全国各领域专家的研究论证,确定为“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展示设计方案由中央美术学院潘公凯院长领衔主持。同时,上海世博会的招展参展、各类场馆建设、展览展示策划、论坛活动、网上世博、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全国各省区市、港澳台地区以及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介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