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马力诺发行上海世博会专题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4:33  世博网

  世博网5月30日消息:圣马力诺共和国于28日发行一套一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邮票,以纪念奥运会后中国又将迎来的一大盛事。

  这枚邮票面值2.2欧元,正面是上海浦东陆家嘴的全景特写,右上角是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效果图,邮票上方用意大利语写着:通往2010年上海世博会。

  发行这枚邮票的圣马力诺国家邮票钱币公司表示,浦东是上海的“城徽”,现代化的摩天大楼表现出上海的经济活力;而中国馆秉承中国古代木制建筑的传统风格,完美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韵味。

  28日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行的邮票发布会上,圣马力诺旅游部部长贝纳尔迪说,圣马力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为了两国友谊继续发扬光大,圣马力诺决定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专门推出邮票纪念。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对圣马利诺发行上海世博会邮票表示感谢,并预祝圣马力诺的展出圆满成功。

  二战以后圣马力诺仅参加过两届世博会:1958年的布鲁塞尔世博会和1998年的里斯本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圣马力诺展厅的主题是“城邦国家圣马力诺,世界上最小最古老的共和国”。

  圣马力诺位于欧洲亚平宁半岛东北部,四周与意大利接壤,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面积61平方公里,人口约3万。邮票收入是圣马力诺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