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 上海诚邀四海宾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 10:01  世博网

  世博网1月2日消息: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仪式暨“2010走进世博”大型旅游主题晚会,昨晚在闵行区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宣布“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致辞。

  邵琪伟在致辞时指出,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后中国举办的又一个世界盛会,将有力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成为促进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国家旅游局确定2010年为“中国世博旅游年”,将在海内外开展一系列的世博旅游推广活动,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海外游客到上海参观世博,到中国体验旅游。

  韩正在致辞时指出,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目前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办好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活动,对扩大上海世博会的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和加快我国旅游业发展,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上海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和世博会组委会的要求,紧紧依靠国家各有关部门和全国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帮助,紧紧依托长三角地区的坚实支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搭建世博会大平台,放大世博旅游大效应,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参观世博、体验上海、游览中国。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上海市领导杨雄、赵雯、钟燕群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美丽浪漫的舞台背景变换,“2010走进世博”大型旅游主题晚会正式开始。一只白鸽从英国伦敦一路飞来,最后落在晚会现场一位上海男孩手中,象征着世博会从诞生到走进中国的历程,主办方借此向全球游客发出了真诚邀请,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前来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晚会通过歌舞、戏曲、杂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围绕世博旅游主题,按照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线索,将世博理念和概况全面介绍给公众,将中国精彩的自然人文景观展现给观众,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胸怀展示给世界。晚会尾声,一曲以创新与融合为主旋律的主题歌《微笑东方》,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主办方再次向全世界表达了来自中国的真诚邀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欢迎您! ”

  此次活动由国家旅游局、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旅游局、上海世博局、闵行区政府、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旅游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首批来华游客、上海大型旅游企业代表及1200多名各界观众参加了当晚的活动。

  据介绍,世博旅游年期间,国家旅游局还将通过举办 “全球百城世博旅游宣传月”、“全国百城世博旅游宣传周”、推出覆盖全国的世博旅游精品线路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全力宣传上海世博,推广中国旅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