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观察:2010我和世博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1:09  新华网

  世博保障全面启动 陆海空交通更通畅

  据预测,2010年上海将迎来世博游客7000万人次,其中选择航空出行的将有1500万人次至1600万人次。为此,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制定了世博保障方案,保证游客出行安全、通畅。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王士勤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期间,浦东机场的客流预计将增加800万人次至1000万人次,我们做好了航班保障方案、空防保障方案、内保方案和设备设施保障方案。同时,针对高温、雷雨、台风等气候因素的影响,将做好演练工作,把恶劣天气对航班的影响降到最小。”     世博园区分为浦东、浦西两部分,黄浦江水域从中穿越,因此,将有一些游客走水路参观。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将在园区内投入22艘世博专用渡船、13艘世博游览船,设置3个水门(区外4个)、6个轮渡码头(3个水门与其中3个轮渡站设在一起),5条轮渡线以解决30%左右的客流越江参观,估计游客日均人数在11万人次。

  为保证“世博水上之旅”安全通畅,上海海事局制定了《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水上交通安全与保障手册》,加强船舶监督管理、船载危险货物与船舶防污染管理,并制定船舶碰撞应急预案、船舶火灾爆炸应急预案等13个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此外,铁路、长途客运也已做好世博出行保障工作,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