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纸将成为世博会纪念礼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4:19  芜湖日报

“千年寿纸”宣纸成为世博会纪念礼品

图为在泾县中国宣纸文化园内,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高翊旗(左)正在体验宣纸的制作工艺。

  记者从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了解到,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上,有“千年寿纸”之誉的宣纸将与湖笔、徽墨、端砚联袂打造“纪念组合礼包”。

  宣纸生产与传承已有千年历史,2002年8月被国家质监总局正式批准为原产地域产品,2006年6月跻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文化品质享誉世界。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泾县小岭的“桃记”宣纸就获得金奖。经过不断改革创新和新品开发,宣纸品种目前已由1980年的20余个发展到目前1000多个,恢复并创新生产“粉蜡笺”、“白鹿宣”、“三星”、“金星”等一大批著名品牌,用途延伸到裱托、印刷、复制、剪纸等多个领域。“中国宣纸之乡”泾县宣纸产业也得到长足发展,全县直接和间接从事宣纸文化产业人员达5万余人,年销售额达5亿元,利税5000多万元,占全国书画用纸的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手工纸生产基地。 程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