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将担当接送世博客流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30  新闻晨报
上海地铁"五线两隧"将担当接送世博客流主力
    昨日,穿越世博浦东、浦西园区的隧道分布图亮相上海隧道科技馆。 晨报记者 殷立勤 实习生 陈洁芸 现场图片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明年世博会期间,轨道交通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13号线世博段,以及西藏南路隧道、打浦路隧道复线等“五线两隧”,将直接为世博提供交通服务。

昨日,上海隧道科技馆举办开馆五周年“越江交通服务世博展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0年,上海大容量轨道交通网络将基本建成,并将与公交(包括出租车)分别承担50%的客运量,“‘五线两隧’将提供环保、安全、便捷、可靠的出行服务,确保参观者能有更多时间用在参观上,而不是消耗在路上”。

记者从展会图片上了解到,根据规划,轨交6号线将为世博参观者进出园区提供方便,而轨交13号线世博专线马当路站、卢浦站、世博园区站,将专供世博会使用,并不对外售票。

展会还显示,轨交8号线是唯一一条连接世博展区南北出入口的轨交线。此外,轨交7号线5座车站位于世博园区,是服务世博会的一条主要轨道交通线。

另据了解,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以展示隧道科技为主题的科普性展馆,上海隧道科技馆五年来已先后接待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土耳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等海内外参观者172513人次。作为青少年科普基地,通过该馆的“时光隧道”,参观者还能了解到整个上海隧道的历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