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8年布里斯班博览会:友谊延续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0:43  南方周末
1988年布里斯班博览会:友谊延续20年

布里斯班世博会上的中国馆 (资料图片/图)

  我们保守估计半年内,大约会有630万人次参观,结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有超出1800万人次来到布里斯班参观博览会。

  这次展览会的主题是 “科技时代的休闲生活”,我们想要为全球前来参观的游客打造出一个“最安全和幸福”的城市氛围,我们当时的口号是“只要你来到布里斯班,就能够成为全球最快乐的人”。

  布里斯班博览会是这座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世博会召开之前,布里斯班并不像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那样受欢迎,世博会的召开导致越来越多的酒店在这里开建,其中还包括海岸旁边的几座五星酒店,布里斯班也拥有了第一个商业中心;其次,布里斯班也借博览会向各国展示了自己优越的教育资源。可以说,自那以后,来到布里斯班求学的国际学生与日俱增,这些学生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亚洲和中国。布里斯班甚至在大学专门开设了旅游和酒店管理等专业,以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世博会召开期间,我们推行了一个“家庭居住”计划,将来自国外的参观者安排在澳大利亚本地家庭中居住,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饮食以及其他文化。他们中的很多人最终都成为了好朋友,这一友谊甚至从20年前的父辈延续至他们的儿女。

  世博会还给布里斯班留下了一份最大的遗产,即“南岸公园”,世博会前还是一块荒地,如今,南岸公园已经成为昆士兰州最具吸引力的公园之一。

  毫无疑问,1988年的博览会对旅游业、娱乐业的巨大拉动作用,以及它在布里斯班居民和全球访客之间建立的友谊桥梁,都是博览会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现在来看,举办世博会无疑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决定。

  世博会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非凡,就在那期间,我遇到了我现在的妻子,我们相遇、相爱,并在一起幸福地生活至今,我想,这也是布里斯班世博会传递给我的快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