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音乐因世博而诞生 飞利浦馆促进音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7:56  世博网

电子音乐因世博而诞生 飞利浦馆促进音乐发展

作曲家埃德加·瓦列斯

电子音乐因世博而诞生 飞利浦馆促进音乐发展

飞利浦馆

1958年布鲁塞尔世博会上的飞利浦馆的造型奇特,恰似冲天的飞机,由法国著名建筑家柯布西埃设计。作曲家瓦列斯为展馆谱写了“电子音诗”,从此,一种新的音乐形式——电子音乐就此诞生了,飞利浦馆可称得上现代电子音乐的襁褓。

当时的游客走进了展馆便是走进了音乐,历史是这样记载的:“当人们从这一建筑物走过时,他们一面通过四百多个扬声器听着音乐,一面观看放映出来的一系列图像──有些是照片,有些是油画,还有打印或手写的原稿。飞利浦馆毫无使图像与音乐同步的意图。结果是,除了偶然的巧合外,人们所获得的大部分印象在视觉与听觉之间是不协调的。6个月中,每天约有一万五六千参观者,他们对自己看到的图像和听到的音乐表现出了各种各样的反应:惊骇、愤怒、不知所措、畏惧、感兴趣、狂热。”布鲁塞尔世博会飞利浦馆由此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