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年中国申博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9:44  世博网

  2000年12月15日

  国际展览局举行第128次成员国代表大会,中国首席代表刘福贵在会上再次强调中国的申办立场。

  2000年11月20日

  国际展览局副主席泰斯蒂应邀访问上海,徐匡迪市长会见了客人。

  2000年9月23日

  国务委员吴仪率中国政府代表团赴德国汉诺威主持中国馆日活动,再次表示中国政府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立场和决心。

  2000年9月6日

  世申办主任汪均益,副主任朱林楚参加东方网现场交流活动,与网民交流世博会。

  2000年9月5日

  世申办召开由今年部分高考考生及专家对世博会主题的座谈会。

  2000年9月4日

  世申办主任汪均益参加上海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节目,介绍世博会有关情况。

  2000年9月2日

  世申办召开上海馆专家组工作总结会。

  2000年9月1日

  世博网改版工作完成,正式面向广大网民。

  2000年8月22日

  世申办主任汪均益一行赴京向我驻外经商参赞通报世博会情况。

  2000年8月14日

  世申办主任汪均益等赴京向贸促会副会长、国家申委会委员马跃汇报工作。

  2000年8月10日

  世申办有关人员在沪向中国政府驻BIE首席代表刘福贵汇报申办工作进展情况。

  2000年8月1日-9月上旬

  世申办规划部组织全国范围内的社会民众态度调查。

  2000年7月29日-9月30日

  上海世博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世博会主题网上征集活动

  2000年7月29日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赵进军公使和夫人钱卫(驻法国使馆参赞)参观汉诺威世博会并了解上海申办世博会情况。

  2000年7月26日

  世申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通报申办、主题、宣传等方案的进展情况,并讨论9月23日中国馆日活动安排。

  2000年7月19日

  上海市2010年世博会申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徐匡迪、陈良宇、蒋以任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2000年7月11日

  世申办主任汪均益、副主任陈仁凤等出席有27个国家驻沪总领事参加的外国驻沪总领事聚会。汪均益向各位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准备事宜和基本情况,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2000年7月4日--5日

  徐匡迪市长访问德国汉诺威市,并参观2000年世博会。

  2000年7月2日

  朱镕基总理参观汉诺威世博会中国馆内的上海2010年世博会申办台。

  2000年6月27日

  上海市政府发出《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决定成立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徐匡迪任组长,陈良宇任常务副组长,蒋以任、周禹鹏、周慕尧、姜斯宪任副组长,朱晓明任秘书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世申办。

  2000年6月7日汉诺威世博会西门子馆开馆,蒋以任副市长一行参加了西门子日活动。

  2000年6月1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马跃率领中国经济代表团出席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开幕式。

  2000年5月17日

  市计委蒋应时副主任主持会议,研究场馆选址和项目方案的完善优化。

  2000年5月15日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申办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情况介绍会。吴仪国务委员郑重宣布,中国政府全力支持上海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上海市市长徐匡迪作主题发言。各国驻华使节和境外媒体驻京记者出席介绍会。

  2000年4月下旬

  市府新闻办完成上海形象片的后期制作,用于6月1日开幕的汉诺威世博会。

  2000年4月27日

  陈良宇常务副市长召开世博会工作会议,对三年申办大纲进行初步讨论,对主题、成员单位分工、场地、宣传和申办口号提出补充修改意见,还审阅了上海形象片和经过初选的世博会申办徽标。陈良宇常务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2000年4月16日-19日

  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组委会政府方面副总特派员巴格曼及助手戈伯应邀访问上海,市府副秘书长朱晓明会见了巴格曼一行。

  2000年4月16日

  国际展览局主席格瑞尔诺盖斯及夫人、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访问上海,参加浦东开发开放十周年庆祝活动,并受到外经贸部石广生部长、上海市徐匡迪市长的会见。

  2000年4月10日

  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网站(世博网)正式开通。

  2000年3月17日

  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成立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申办委员会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成立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申办委员会,并确定了以国务委员吴仪为主任委员的申办委员会成员名单。

  2000年3月3日

  申办工作筹备小组组长、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良宇主持召开世博会申办工作筹备小组会议,研究世博会宣传材料制作、汉诺威世博会旅游宣传及文艺演出方案、世博会网站建设、世博会财务管理办法等事宜。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网站的建设和与运作方案要遵循网站运作企业化、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的原则。

  2000年2月22日

  陈良宇常务副市长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听取了筹备小组办公室关于当前世博会申办工作各项事宜的请示汇报,并作了重要指示。

  2000年2月12-16日

  应市府副秘书长朱晓明邀请,加拿大Gibson Ted先生(曾作为加拿大总理任命的政府代表,以世博会申办大使的身份全权负责并全过程地参与了2005年世博会的申办工作,1998年辞去政府公职后,仍与BIE官员有密切联系)访问了上海。2月14-15日,Gibson先生向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筹备小组成员单位介绍了世博会申办体会。2月16日,陈良宇常务副市长会见了Gibson先生。

  2000年2月2日

  申办工作筹备小组向上海市政府汇报上海2010年世界博览会申办方案。

  2000年1月25日-2月3日

  上海市世博会综合代表团先后对德国汉诺威2000年世博会、葡萄牙里斯本1998年世博会和法国巴黎国际展览局(BIE)总部等进行了考察。代表团专程拜访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向赵进军公使通报上海申办世博会的准备工作。此外,还顺道考察了巴黎地铁轻轨的建设运营状况。本代表团是2000年市政府派出的第一个世博会综合性考察团。世博会上海市综合代表团访问了国际展览局(BIE)巴黎总部,拜会国际展览局新任主席格瑞尔先生、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主席接受徐市长的邀请参加浦东开发开放10周年庆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