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SEED4000生态城:未来世界第一高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0:39  环球网
X-SEED4000生态城:未来世界第一高塔
X-SEED4000生态城:未来世界第一高塔

  这是日本构想在东京建造的一座名为“X-Seed4000”的摩天巨塔。这实际上已经可以算是一个城市——4000米高(是帝国大厦9倍高)、拥有800层楼、可住100万人之多。这座摩天巨塔仿照富士山形状建造,但比富士山还高213米。根据设计,居民们将主要生活在2000米以下的楼层中,而更高的地方由于空气寒冷,可能会建成滑雪场等设施。

  根据设计蓝图,X-Seed4000摩天巨塔将是一座可以自给自足的人工智能型生态城,它将都市生活和自然环境完美结合,主结构是钢骨,外墙则使用太阳能板,大楼内部还有人造公园等“自然风景”,采用100%的循环水。巨塔的造价大约在3000-9000亿美元之间,耗资甚至比载人类登陆火星任务还要高。据专家称,建造X-Seed4000摩天巨塔的创意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了,并且建造科技目前已经存在,只是天文数字般的造价成了主要障碍物。

  目前,这一建筑蓝图已经引起热烈讨论。一些专家表示,这样一座庞大的建筑,如果要在地震频发的日本建得安稳,最好建立在海上。而X-Seed4000摩天巨塔的建筑计划能否实现,也引起了许多人的怀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