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sdar城——零碳零污染排放和零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0:34  环球网
Masdar城——零碳零污染排放和零汽车
Masdar城——零碳零污染排放和零汽车

  迪拜集中了世界上众多最有趣建筑,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目前计划建立一座将比迪拜更特别的“Masdar”城,在这里完全实现零碳、零排放、零汽车,如果你觉得“零”还不够,看看造价中的“零”吧——22,000,000,000美元。

  这里将比迪拜拥有更多激动人心的建筑物,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城市核心地带的城市总部,占地13万平方米。除了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外,这还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净能源建设的建筑。巨大的太阳能光伏阵列安置在屋顶上,能提供建设和每天使用的能量,事实上,该建筑将首先建造屋顶,再利用屋顶聚集能量用于组装和建设总部的其余部分。

  这座尚在建设中的城市于去年2月开工,计划于2016年完工,届时将入住1500家企业和5万居民。从已成型的设计规划图看,它充满了好莱坞科幻大片般的宏壮未来感:沙漠中圈地6万平方公里;城外围覆盖着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城内以便捷公交系统替代小汽车;以风能、太阳能农场、种植园等保证自给自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