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24年大英帝国博览会 温布利大球场(图)

 

1924年大英帝国博览会 温布利大球场[图]

 

相信绝大部分足球爱好者都听过英格兰温布利大球场这个名字,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这座被称为“足球圣地”的球场也是世博会的产物。毫不夸张地说,世博会为世界足球留下了一座殿堂级的球场,以致于很多职业球员都会因为在温布利球场踢过比赛而津津乐道。虽然在2006年,旧的温布利球场已经被新的温布利球场所取代,但温布利这个词汇在足球界里已经变成经典的代名词。

 

1919年,刚刚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恢复过来的英国政府开始筹办世博会,1921年资金到位后,位于伦敦北郊的温布利被选作世博会的场地。因为那里不仅是一片空旷的园林,更是因为当时有两条地下铁路已经修到了温布利,此外还有地面都市铁路线直达温布利公园两侧。但当时的温布利市区委员会想把这个地方建成高质量的郊外公园,他们竭力反对在此举办世博会。幸好威尔士亲王坚持在这里举办世博会并修建一座国家级体育场,用于世博会开幕式的场地,否则也就不会有此后的温布利大球场,世界足球也就少了一块经典之地。

 

温布利体育场的设计者是建筑师欧文·威廉斯,他是英国首屈一指的建筑师,还是英国应用混凝土和钢筋骨架建筑法的主要代表,在英国建筑史上占据着重要位置。当时的温布利球场仅用75万英镑就在300天内完工了,工程使用了25000吨混凝土、1000吨钢和50多万枚铆钉。1923年,第一届足总杯在温布利球场举行,比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温布处球场一举成名,也为第二年举行的世博会获得了破有成效的免费宣传。

 

在此后的时间内,温布利体育场长期作为英格兰国家男子足球队的主场,标志性的双塔是广大球迷向往的地方。对英格兰队来说,温布利记载了无数回忆,而对世界足球来说,温布利就是职业球员的颠峰舞台。直到2003年,老的温布利球场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更加现代化、更加宏伟的新温布利。此时球场本身已经没有太多人关注,而温布利已经成为足球经典的代名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