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周带来海派神韵 海上风韵展示海纳百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8:58  新闻晨报
上海周带来海派神韵 海上风韵展示海纳百川

上海活动周开幕式后举行了以“海上风韵”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上海周带来海派神韵 海上风韵展示海纳百川

上海活动周昨天开幕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徐妍斐

  追溯到1291年正式建制“上海县”,上海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建城历史;

  自19世纪开埠以来,上海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

  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

  昨日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活动周在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宣布活动周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主持开幕式。

  上海活动周开幕式之后,以“海上风韵”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欢快的儿童歌舞《欢聚世博》中拉开帷幕。随后登场的唢呐和探戈表演、杂技《马路天使》等展示了上海“海纳百川”的人文气质。在《梨园申韵》戏曲联唱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等登台开唱,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了解,在上海活动周举行的5天时间内,《海上寻梦——雕刻时光》、《风从海上来——音乐舞蹈专场演出》以及《戏游上海——戏曲,让城市生活更绚丽》等文艺演出,每天都将在世博园区内的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等上演。另外,每天中午12点起,“创意生活”——上海活动周巡游活动将在世博轴以东北环路路段进行。

  此外,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传习区,被改造成一处“石库门”街坊,展示15项来自上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世博会参观者能品尝到上海特色的豆浆、粢饭、大饼、油条等,同时还可观摩周虎臣毛笔、曹素功墨锭、嘉定竹刻、“海派”微雕、顾绣等精湛的民间手工艺绝活。

  与此同时,上海馆还将举行“上海祝福你”主题活动,包括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在内的祝福大使陆续亮相上海馆,与参观者互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