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7:02  天山网
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组图)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新疆活动周”开幕


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组图)

  开幕式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执委会主任俞正声,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观看新疆摄影图片展。


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组图)

宝钢大舞台开幕式文艺表演


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组图)

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天山网上海讯(记者苏清霞摄影报道)以“我们新疆好地方”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今天(9月26日)开幕。为期五天的“新疆活动周”将全方位展现新疆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灿烂的民族文化,展示新疆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

    上午10点,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执委会主任俞正声出席开幕仪式。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新疆活动周”开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致辞中说,新疆地域辽阔,物华天宝,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东西方文明的交融之地。这次世博会新疆馆,充分展示了新疆浓郁的民族风情、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物产资源,充分展示了新疆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充分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共建美好家园的崭新精神风貌。当前,新疆已经进入了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各族人民思稳定、求发展、谋富裕、促和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团结进取,一定能够在天山南北创造出新的人间奇迹!

    努尔•白克力在致辞中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走进新疆馆、融入新疆周,进一步了解新疆、关注新疆、支持新疆。诚挚邀请大家到新疆观光旅游,领略“歌舞之乡”的独特魅力,感受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淳朴。真诚期望中外客商到新疆投资兴业,与新疆各族人民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在致辞中说,世博会开幕以来,新疆馆利用特有的地域和人文要素,通过三千场精彩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示了新疆浓郁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积淀和神奇的多元文化。开园至今,新疆馆已累计接待海内外参观者近400万人次,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今天开幕的“新疆活动周”,民族特色鲜明、内容精彩纷呈。相信将使广大海内外参观者更好地了解新疆、体验新疆、向往新疆,领略到“我们新疆好地方”的独特魅力。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致辞中说,以“我们新疆好地方”为主题,“新疆活动周”将通过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展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充分展现“歌舞之乡”的无限魅力和边疆儿女奋发图强、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还表演了大型民族歌舞《新疆是个好地方》。《顶碗舞》、《刀郎潮》、《少女的美姿》、《朱拉》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新疆的多元素文化和各民族风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海市以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执委会领导刘云耕、冯国勤、徐沪滨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宋爱荣、朱海仑、华士飞、王永明等出席了开幕式。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伟主持了开幕式。

    世博会部分国外国家馆、国内省区市馆及港澳台馆代表等1100多人参加了“新疆活动周”开幕式。

    开幕式前,张春贤、努尔•白克力等还参观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世博会“新疆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