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新疆活动周开幕 展出和田玉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7:52  东方早报
世博新疆活动周开幕 展出和田玉精品

新疆民族乐器在宝钢大舞台上演奏。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世博新疆活动周开幕 展出和田玉精品

新疆经典歌舞昨日在世博园上演。 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昨天上午10时,以“和美新疆”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

  新疆活动周在“我们新疆好地方”欢快、热烈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在宝钢大舞台上,歌者一遍遍反复吟唱:“我们新疆好地方啊,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将对新疆的热爱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昨日,新疆各族儿女还带来了《顶碗舞》、《面具纳孜库姆》、《木卡姆的春天》等经典歌舞迎接四海宾朋。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至30日的新疆活动周将以文艺演出、民间工艺展示和街头巡游等形式,向游客展示“和美新疆”的地域风情、民俗民风、非遗项目。宝钢大舞台每日将上演经典民族歌舞晚会。宝钢小舞台则主要以展示新疆民族器乐独特魅力为主,现场将由艺术家演奏新疆、全国、世界的经典音乐作品,同时中间穿插小型的歌舞表演,与观众展开互动。传习区则将以“国玉”为主题集中展示和宣传新疆独有的“玉文化”,届时将会有21件国家级珍藏和田玉作品亮相世博会,国内外宾客将有机会欣赏到和田玉中的精品。

  新疆馆开幕至今参观人数已突破350万人,来自新疆全区12个地州歌舞团各族演员共举行歌舞演出3400余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