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文化节目《教坊记》《十方》将献演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39  新民网
传统文化节目《教坊记》《十方》将献演世博

9月20日,上海世博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展示的宫廷乐舞戏《教坊记》剧照。 新民网记者沈文林


传统文化节目《教坊记》《十方》将献演世博

艺术家许斐创作的中华文化展演剧目《十方》。 新民网记者沈文林


传统文化节目《教坊记》《十方》将献演世博

《教坊记》剧照。 新民网记者沈文林


传统文化节目《教坊记》《十方》将献演世博

《十方》剧照。 新民网记者沈文林


  9月20日,上海世博会活动部副部长金涛向媒体透露,9月底及10月份,世博园内将接连呈现一批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节目,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综艺大厅上演的大型宫廷乐舞戏《教坊记》、10月8日在世博中心红厅上演的中华文化展演剧目《十方》便是其中的代表。

  《教坊记》是由台北南音名家陈美娥创办的汉唐乐府与法国甜蜜的回忆乐团共同制作,以南音古乐和梨园科步为表演形式的一部宫廷乐舞大戏。该剧去年在台北故宫世界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教坊记》本是一部记述唐代教坊制度和轶闻的中国音乐巨著,宫廷乐舞戏《教坊记》以此书为蓝本,还原公元六世纪唐贞观年间的文化繁荣盛况。被誉为“中国音乐史活化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表演艺术是该节目的一大亮点。

  《十方》则由艺术家许斐创作,表演中运用美术、茶艺、音乐、舞蹈、图腾、服饰等多种表现形式。世博游客观看演出时,也能欣赏到画家徐嬿婷的四季命题彩墨画,以及遗失的宋代茶礼展演。今年6月,《十方》成功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

  金涛表示,9月25日,台湾长荣交响乐团还将在世博综艺大厅献演“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秋音乐会。(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