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百日印章受热捧 世博官员和世博奶奶成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56  新闻晨报
世博百日印章受热捧 世博官员和世博奶奶成粉丝

孙联生部长(右一)和国奥村馆长高浩(左一)为火炬手“助阵”


世博百日印章受热捧 世博官员和世博奶奶成粉丝

金晶参观国奥村案例馆


世博百日印章受热捧 世博官员和世博奶奶成粉丝

金晶敲章相当认真


世博百日印章受热捧 世博官员和世博奶奶成粉丝

“世博奶奶”和火炬手张倩(右一)、朱俊贤、金晶合影


  实习记者 王亦菲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杨天弘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开幕100天、北京奥运会开幕2周年,火炬手再聚首敲章……昨日的北京国奥村案例馆和伦敦零碳馆格外热闹。

  昨日,“最美火炬手”、新闻晨报“世博宝贝”金晶等7位曾参加过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齐聚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伦敦零碳馆和国奥村案例馆,为游客带来新闻晨报特制的 “世博100天”特别章。

  金晶的亮相让游客的热情空前高涨,当日印有敲章版面的《世博每日快报》被游客领取一空,另外还有游客凌晨2点就来排队,只为获得这个特别章。

  另据国奥村案例馆馆长高浩介绍,国奥村平时日均客流在2万人左右,而昨日肯定在3万人以上。

  最心急的游客:

  凌晨2点就开始排队

  昨日上午11点半不到,此次活动敲章点之一的伦敦零碳馆,门前已排了几十米长的队伍,游客或是拿着当日的《世博每日快报》或是护照,等待敲章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上海的戴先生排在队伍的最前方。戴先生说,昨日凌晨2点自己就赶到园区外排队,早上9点一过安检,就直奔伦敦零碳馆,“我就是冲着这个特别章来的,当然也是为了一睹金晶的风采。”

  事实上,一早入园的戴先生还拿到了城市名片册,不过为了等待“世博100天”特别章,戴先生选择了放弃换取中国馆预约券。

  决心最大的游客:

  “奥运+世博”双料志愿者

  周先生既是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还曾是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上海赛区的志愿者,如此渊源让他决定非到伦敦零碳馆敲章不可。

  翻开周先生手中的报纸,记者意外发现,其他几个案例馆的印章早已敲好,只差伦敦零碳馆和“世博100天”特别章了。“我9点入园就马上去敲章了,10点多到这里来排队。我与奥运、世博都特别有缘分,今天既能看到金晶,又敲到了晨报的特别章,真是太有意义了。”

  在排队的队伍中,记者还再次见到了“非印记”的第一个获得者——家住莘庄的王金玲。作为一位资深的“集章控”,王阿姨这次自备了10份新闻晨报,并另外购买了10个纪念信封。“这个特别章怎么能错过。”

  最特殊的游客:

  实践区部长排队盖章

  伦敦零碳馆的敲章点设在零碳馆的“伦敦,低碳之都”展区。记者注意到,展区内的模型展示了伦敦奥运会场地的规划。

  上海世博局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昨日也特意赶来为敲章火炬手“助阵”。看到记者手上有《世博每日快报》,孙联生部长要了过去,“我也要敲章,这很有纪念意义。”

  说完,孙联生部长就排进队伍中,等候火炬手为自己盖上零碳馆馆章、新闻晨报“非印迹”特别章和海宝手持火炬造型的新闻晨报“世博100天”特别章。

  有意思的是,在敲好所有的章后,孙联生部长还让金晶签名留念。孙联生表示,金晶保护奥运火炬的故事家喻户晓。虽然在电视上与纸媒上经常见到金晶的身影,但从未亲眼一睹“最美火炬手”的芳容。“今天能获得金晶亲自盖的印章,很有意义。”

  最聪明的游客:

  敲不到章迅速转战国奥村

  随着敲章活动的进行,伦敦零碳馆外等候敲章的队伍越排越长,最长时足有50余米。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伦敦零碳馆50位工作人员全部出动,并延后中午吃饭休息的时间,“今天游客特别多,要在平时,我们只要有20个人当班就够了。”工作人员说。

  由于排队敲章的游客实在太多,伦敦零碳馆原定12点30分结束的特别敲章活动不得不延迟半小时。

  在伦敦零碳馆特别敲章活动结束后,7位奥运火炬手随后赶往此次活动的另外一个敲章点——国奥村案例馆。

  按照计划,国奥村案例馆的敲章活动在下午1点30分进行。下午1点45分,记者在国奥村案例馆发现,门前排队的游客已不下数百人。而排在队伍最前面的几位游客有点眼熟,一打听,原来他们上午在伦敦零碳馆没有敲到章后,11点45分就赶到国奥村案例馆排队了。

  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

  上海世博会是第一个有如此多的奥运城市参与的世博会,新闻晨报发起的这个创意活动让“世博”与“奥运”两大世界盛事元素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得以完美融合。

  国奥村案例馆馆长高浩

  这个活动结合了奥运与世博会,非常有创意。这个活动让游客积极看馆,非常有效。

  伦敦零碳馆馆长陈兆平

  世博会是一个让城市展现发展成果、展示成就的地方。奥运会是一个推动各国人民友谊发展的最佳机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