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张家界日赠6瓶空气给6个国家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22  新闻晨报
世博会张家界日赠6瓶空气给6个国家馆

  小朋友跟装扮成“阿凡达”的工作人员合影,好莱坞影片《阿凡达》部分拍摄场景在张家界景区取景。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会张家界日赠6瓶空气给6个国家馆

赵小明送空气给阿联酋馆代表 世博记者 陈文 现场图片

  ■前天是世博会张家界日

  □世博记者 陈文

  美国原科罗拉多州州长南希·迪克曾经说,在张家界每呼吸一次空气,应付5美元。前天,被人称为“卡通市长”的赵小明就带着张家界的纯净空气来到世博园。在上海世博会“张家界日”活动上,6名少数民族少女将6瓶特制的空气赠予世博园内的6个国家馆。赵小明表示,张家界希望通过世博会向世界倡导“纯净空气让城市更清新”的理念,从而呼吁大家都尊重环境。

  “纳美人”园区宣传张家界

  近日,两名“纳美人”让走近“宝钢大舞台”的游客惊喜不已。不过,“纳美人”在这里不是要宣传美国大片《阿凡达》,而是向全世界参观者推介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的绝美风光和绝佳环境。

  作为美国大片《阿凡达》中悬浮山的原型地,张家界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8%,森林覆盖率远超湖南省56.4%、全国20%、全世界34%的平均水平。如此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张家界“氧吧”的美名——这里每立方厘米拥有10万个负氧离子的纯净空气,被称为“空气维生素和生长素”的负氧离子不仅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有降压、利尿、提高免疫机能等作用。

  有那么好的空气,当然要趁世博会的契机,好好向全世界介绍。作为“张家界日”的主打节目,6名张家界土家族、白族、苗族、侗族的少女,将采集自张家界景区的纯净空气赠送给世博园中国、美国、日本、波兰、意大利、阿联酋6个国家馆的馆代表。这几位自称“空气妹妹”的少女,都是张家界景区的工作人员。而这6瓶空气也是颇有讲究,分别采自张家界景区天子山、宝峰湖、十里画廊、天门山、金鞭溪、袁家界等六大核心景点。

  市长:赠送是呼唤保护环境

  “这些空气是无价的。”因为在一款形象宣传片中曾推出自己的卡通形象,被誉为“卡通市长”的赵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家界的空气在中国比较有典型性,非常纯净,而纯净的空气是绿色城市和健康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成份。这次张家界展示和赠送中国最纯净的空气行为,想唤起人类对纯净空气的保护意识。

  赵小明还表示,通过上海世博会的展示,张家界坚定了保护利用这块“人间净土”的决心。张家界将加强利用森林负氧离子的康体疗养和治病研究,造福人类;将成立森林负氧离子的监测队伍,建立景区景点负氧离子含量播报机制,为人们提供休闲度假和康体疗养的专业资讯。张家界还将逐年增加投资,用于加强森林保护、发展生物固碳、降低工业碳排放、改善生态环境、培育绿色低碳生活观念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