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澳台及新加坡高中生体验世博气象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4:02  新浪世博
港澳台及新加坡高中生体验世博气象播报

艳阳天下的气象馆


港澳台及新加坡高中生体验世博气象播报

刘康向同学们讲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


港澳台及新加坡高中生体验世博气象播报

体验气象播报


港澳台及新加坡高中生体验世博气象播报

台北市大安高工的同学留言


  6月30日上午,连续阴雨后的上海,迎来了少见的艳阳天。世界气象馆世博气象台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客人,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和新加坡的高三学生。在参观完了馆中关于气候变化介绍以及气象观测仪器之后,同学们对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当天播报秀值班的华风气象节目主持人刘康,首先在播报区域做了一次精彩的现场播报秀,之后又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天气预报的录制过程。

  对于同学们来说,抠像原理、各种天气图形,还有制作区的这些专业流程都是陌生而新鲜的,刘康为了能让同学们听懂,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给大家一一做了讲解和演示。从来没有过任何录制电视节目经验的同学们,却出人意料表现的非常专业,播报天气的同时,也非常贴心提示大家高温天气的注意事项,还以一个高中学生的视角,加入了自己对于环境保护的独到见解,这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和主持人都佩服不已。

  参观结束之后,一位台北市大安高工的同学在留言簿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机会,能当个气象主播,下次要当个真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