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印度馆举行泰戈尔诗歌朗诵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4:28  中国网
世博会印度馆举行泰戈尔诗歌朗诵会(组图)

《心灵之桥——泰戈尔作品朗诵会》现场观众。 中国网 杨丹/摄影


世博会印度馆举行泰戈尔诗歌朗诵会(组图)

《心灵之桥——泰戈尔作品朗诵会》现场观众。


世博会印度馆举行泰戈尔诗歌朗诵会(组图)

泰戈尔谱写的印度歌曲作为朗诵会开场。 中国网 杨丹/摄影


世博会印度馆举行泰戈尔诗歌朗诵会(组图)

本次朗诵会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陆澄主持。 中国网 杨丹/摄影


  中国网 讯5月10日下午,在上海世博园印度馆内,《心灵之桥——泰戈尔作品朗诵会》拉开帷幕,这场朗诵会是为了纪念泰戈尔150周年诞辰。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戴思瑞女士在致词中说,印度国家馆把泰戈尔作品朗诵会作为第一项常规活动,是对泰戈尔与中国长久友谊的致敬。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赵丽宏则说,泰戈尔在中国和印度两个民族之间架起了一座奇妙的桥梁,不是用砖石水泥,而是用他的文字,他的人生理想。

  朗诵会以泰戈尔谱词作曲的印度歌曲开场,朗诵艺术家曹雷、刘家帧、狄菲菲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你的爱》、《玩具》、《灯火》、《他在走来》等泰戈尔知名诗篇,来自印度的两位诗歌爱好者用英语和孟加拉语朗诵了《心是无畏的》,成为本场朗诵会的亮点之一。会后,来自印度的艺术家还献上了原汁原味的印度舞蹈,精彩纷呈。

  泰戈尔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情谊,他曾3次来到中国,与徐志摩、梁启超等一批中国文人相交甚好,并于1937年在当时还是一所试验学校的圣提尼克坦国际大学创立了中国学院。在1924年泰戈尔第一次访华,来到黄浦江畔的码头时,就不禁说出:“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到中国就像回到故乡一样。”这样的话语。

  泰戈尔被广泛视为一名诗人、思想家、教育家,然而在他的一生中,他还创作了大量的歌曲,还有与歌曲数量相近的绘画作品,甚至曾涉猎电影,并创立了印度最早的“现代”舞蹈形式。因此本场朗诵会也不仅仅局限于这位伟大诗人的诗歌作品,而采用歌曲、诗歌朗诵、舞蹈表演等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共同构成,在这炎热初夏为广大观众带来一次清沛的心灵之旅。(中国网  杨丹/图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