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山西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0:39  世博网

  世博网太原1月6日消息:新年伊始,上海世博会省区市宣传周来到了素有“三晋”之称的山西省。1月6日上午10点,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办的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在太原市山西博物院拉开帷幕。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潭生,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彤,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走进世博会”展览。开幕式由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和平主持。

  王锦珍表示,办好世博会意义重大。当前,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省区市参与世博会的热情空前高涨,各项参与工作进展顺利。作为本届世博会省区市馆的重要参展省份之一,山西省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世博筹办工作,确定的“动力演绎时代”的展示思路,把山西人民对城市与人类发展关系的深刻思考和山西能源大省与文化特点紧密结合起来。相信山西馆一定会凭借其国际化的主题理念和独特的表现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目光。此次在太原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活动必将有助于山西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各项工作的积极推进。

  周禹鹏表示,今天在此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活动,是迎接世博会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展现山西风采的好时机。上海作为2010年世博会的承办城市,将立足全局,努力搭建办博大平台,积极服务好包括山西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参与世博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山西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世博、参与世博;希望沪晋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办世博盛会,共享世博机遇,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和谐地发展。

  李小鹏表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是上海人民的希望,也是山西人民的心愿。近年来,山西和上海有着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的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不仅能促进山西人民进一步了解、关注和参与世博会,而且还能加强山西和上海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山西将积极做好宣传、展示、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山西的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山西馆模型

  上午同时开幕的“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位于山西省博物院南展厅,展陈面积500平方米。展览以筹办中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主体内容,重点介绍上海世博会的场地规划、园区交通配套、世博门票和世博志愿者、各国参展方案和展馆形态等。同时,展览结合山西特点,特别设计了一组“世博三晋行”的展区,对山西参博的筹备工作、山西馆的展示与设计、网上世博会山西馆、上海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山西特色餐饮参与世博中华美食园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览还结合山西与世博的渊源,回溯了山西与世博会的历史渊源:早在1915年,山西汾酒就代表中国走进世博会,并荣获巴拿马世博会金奖;而在1999年中国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反映黄土文化的特色及山西园林园艺风格的山西展厅又一次摘得金奖。

  据悉,山西宣传周于1月6日至12日在太原举行,与主体活动“走进世博会”展览同时进行的,还包括世博论坛以及世博会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周于2007年8月正式启动,已先后在全国28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举行,成为推广上海世博会的重要平台。同期举办的“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全国巡展吸引了各地民众的热情参与,至今累计已有逾150万人次参观展览。

  作者:吴珏晨  摄影:沈家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