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观众盛赞世博花车 对中国文化心怀向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0:53  世博网

  世博网1月3日消息:2010年元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帕萨迪纳市举行了盛大的新年玫瑰花车游行,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花车出现在游行队伍中,成为庆典活动的一大亮点。这是帕萨迪纳新年玫瑰花车游行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以世博会为主题的花车。

  当天上午,帕萨迪纳市的主要街道科罗拉多大道两旁挤满了热切等候的人群。当上海世博会花车缓缓驶过时,现场的气氛更是热烈。

  上海市市长代表杨振武率上海世博会代表团在现场观看了花车巡游。杨振武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世博会花车传递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加强合作、加深友谊的信息,希望通过花车巡游让更多的人了解世博会、参与世博会。

  今年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的主题是“出类拔萃”。帕萨迪纳市市长比尔·博加德表示,上海世博会花车使今年的玫瑰花车巡游更加精彩,希望上海和帕萨迪纳这两座城市永远“出类拔萃”。

  花车委员会主席杰夫·思鲁普说,上海世博会花车参加新年玫瑰花车巡游将对帕萨迪纳和上海都产生积极作用。他祝愿上海世博会借助花车巡游发挥更大影响力。

  一些美国观众表示,上海世博会花车为美国人民带来了新年的问候,拉近了中美两国人民的距离,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美丽的上海,宣扬了世博会的理念和精神。来自俄亥俄州的观众杰森对新华社记者说:“上海世博会花车设计新颖,精美绝伦,它完美地将上海的现代化特色和中国文化结合起来,让人们对上海和中国文化心驰神往!”

  “简直太美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玫瑰花车之一,这真是上海给美国人民带来的新年惊喜,”在美国洛杉矶地区帕萨迪纳市生活了60多年的美国友人艾丽斯兴奋地说。她还表示,一定要去中国上海旅游,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和世博会。

  成千上万的美国观众头一天便争先恐后地涌向花车必经之地——科罗拉多大道,为的是能占个观赏花车的最佳位置。艾丽斯说,她的孩子一晚没睡,为她找到了一个能近距离观赏花车巡游的位置。“当上海世博会花车从我眼前经过时,我惊呆了。这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充满了诗意和想象力,”她说。

  据南加州华人联合会主席张素久介绍,上海世博会花车总造价35万美元,由南加州华人联合会及百人会共同捐款,一些公司与个人也为花车捐款。花车全部由玫瑰鲜花装点,约10万朵鲜花要一点点往上贴,洛杉矶有数百名华人做义工,为花车贴花。

  在上海世博会花车缓缓行进过程中,许多美国观众不停拍照,发出阵阵惊叹。来自芝加哥的中年男子托马斯原地拍照后意犹未尽,又随着花车行走了数十米,边走边按动相机的快门。托马斯对记者说,花车的每一个部位都很美,他要一一留影,作为永久纪念。“花车美不胜收,它的设计和装饰展示了上海的神韵,体现了世博会的精神和理念,没有人不为之心动。我感到自己离上海更近了,我看到世博会在向我招手,”托马斯激动地说。

  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是美国主要的新年庆典活动之一,与纽约时报广场的新年倒计时庆祝活动齐名,每年都有来自美国不同城市和代表世界各地的花车参加游行,并吸引全美各地100多万观众到现场观看。

  作者:谢震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