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港汇双塔用焰火瀑布迎世博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4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姜丽钧 

  伴随着徐家汇广场的地标建筑、224米港汇双塔上巨大数字的变动,全场开始热烈的倒计时,进入2010年,港汇广场将点燃绚丽的焰火,在224米的高空形成壮观的“焰火瀑布”,巨大的海宝形象也将出现在这两座摩天大楼上。早报记者日前从徐汇区政府了解到,徐家汇迎世博新年倒计时活动已准备就绪,刚刚完成改造的港汇双塔将出现动感灯光布景,并首度尝试在高空燃放礼花,在浦西的20层以上高楼上都可以清楚地看到。

  超大舞台可容纳五千人

  徐家汇商圈新年倒计时活动已经完成准备工作,届时将在港汇露天广场搭建一个“超大型舞台”,可容纳5000名观众。届时,留在上海过新年的世博园区各国国家馆和城市馆的嘉宾也将受邀,位于港汇广场、东方商厦、美罗城、太平洋百货的4块大屏幕将同时转播。

  12月31日21时起,在这个“超大型舞台”将上演一台融会世博元素的“闪耀徐家汇、唱享世博年”文艺晚会,参加演出的除梁咏琪、罗志祥、阿信、伍思凯等港台明星外,还有来自大山深处的云南民族歌舞团的红河源二人组合,演出将一直持续到当天23时45分。

  将有三分钟焰火表演

  在新年将要来临时,嘉宾将启动倒计时装置,港汇双塔上将出现巨大的LED灯光布景和数字倒计时。周边楼宇的灯光系统全部启动,徐家汇3块巨型大屏幕将出现倒计时的显示标记,被邀参与世博的各国友人陆续上台,打开直径约2米的巨型祈愿球,共同放飞代表各国友人的心愿卡片。

  进入新年后,巨大的世博会标志和海宝形象也将出现在港汇双塔上,港汇中庭和224米高的双塔将同时燃放焰火。据了解,焰火表演将持续3分钟。“浦西20层以上的高楼,基本都可以看到这场烟花。”徐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1号线将延时运营

  为配合新年倒计时活动,徐家汇各大商厦都将延长营业时间至1月1日凌晨1时。徐汇区商务委表示,考虑到当天的人流量较大,因此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徐家汇。为了方便1月1日凌晨疏散,主办方准备了10辆公交专车运送滞留商圈的观众和旅客,主要是发往闵行、上海火车站、南浦大桥客流相对集中的方向。1号线的营运时间也将延至凌晨零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