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论坛聚焦城市副中心 嘉宾为未来城市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1:56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雷致辞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致辞

  世博网7月29日消息:7月28日,“世博论坛?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暨2009真如国际论坛”在上海市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雷,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周国雄,中共普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孙荣乾等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此次论坛是继“石库门”、“古镇”等城市历史文化议题后,世博论坛首次以上海唯一在建的城市副中心——真如城市副中心为实例,向公众展示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画卷。论坛上,来自美、法、澳、日的国际级建筑规划大师和城市开发实战专家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畅谈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等话题。

  与会专家对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产生了共鸣。围绕未来城市副中心发展,著名建筑师马清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教席Steffen Lehmann教授,分别介绍了“多中心的城市”和“变迁中的城市:可持续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趋势;曾主持巴黎拉德芳斯建设的Nicolas Samsoen、负责东京丸之内地区城市规划及街景设计的中岛利隆,分别介绍了两大著名城市副中心的实际开发经验;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则对目前城市副中心的开发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周国雄致辞

  

  中共普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孙荣乾致辞

  论坛现场,主持人、专家、嘉宾、网民之间的互动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智奇,同济大学外事办主任李振宇,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著名学者钱文忠,哈佛大学博士、霍英东基金设计部主任刘珩,负责东京CBD设计和开发“三菱计划”的岩井光男等现场嘉宾与专家就“城市副中心定位”、“可持续发展模式”、“以人为本”、“城市文化挖掘”等主题进行了轻松而深入的探讨。场外网民也就城市发展中与自己切身相关的问题与嘉宾和专家积极互动,将论坛气氛推向“沸点”。

  据悉,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世博论坛”倍受关注。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三大主体活动之一,世博论坛直接演绎世博会主题,既是世博会精神遗产的集中体现,也是展望世博会未来的重要平台。公众论坛作为世博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别于世博高峰论坛和主题论坛,是由一系列涉及不同领域、不同内容和不同形式的独立的论坛组成,包括青年论坛、省区市专题论坛、上海区县论坛、文化传媒论坛等。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表示,各区县论坛以广大民众为参与主体,围绕世博会的城市主题,融入区县特色,结合民众关心的切身问题进行探讨。此次“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的主题所涵盖的城市副中心可持续发展、规划建设经验以及城市文化等内容,将从独特的角度向大家诠释世博主题。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将不仅是上海世博会的宝贵财富,也将对未来世界城市发展有所启示。

  

  现场嘉宾互动讨论

  当天,本次论坛的系列活动——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形象推广语征集”和“公共环境艺术设计方案征集”公布了获奖名单,普陀区委书记周国雄为获奖者颁奖。这两大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作品逾7000余件,充分体现了市民参与世博、关心城市发展的热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