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开道护送癌症游客进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7:48  东方早报

  通讯员 丁宏奇 早报世博记者 臧鸣 

  一辆旅游大巴搭载30余位癌症患者近日前来世博园。大巴行至耀华路龙耀路口时,适逢浦东交警为应对入园“大客流”,对无专用停车证旅游大巴采取临时分流限流措施。众患者只能步行前往。正在现场的浦东交警发现情况后,特事特办,警车为其开道。

  10月18日10时许,浦东交警适时启动入(离)园应急保障预案,在耀华路耀龙路口等岗位设置疏导点,对无证的旅游大巴实施限行分流措施,即要求无证车辆驶往林浦路(P8)免费临时停车场停放,设置短驳巴士进行短驳,防止管控区内部堵塞。不一会儿,一辆浙江号牌的无预约停车证旅游大巴进入路口,准备右转驶往管控区。执勤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往南左转,按分流措施,要求驶往设在林浦路上的(P8)临时停车场内。该辆旅游大巴驾驶员及导游由于对情况不熟悉,在耀龙路德恒路将游客放下,让游客步行入园。

  此时,浦东交警一支队副支队长刘文涛乘坐的警车至该路段检查道路管理情况时发现路边30余人神色欠佳、身体虚弱,三三两两地向世博园8号门方向走去。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后发现这些游客均为来自于杭州某康复医院的癌症患者。从他们下车的耀华路-耀龙路口到世博园8号门出入口,有逾2公里路程。在与司机简单沟通、与带队导游协调后,安排这些特殊游客就地休息,尔后迅速驾车追赶该辆旅游大巴,在车流中找到了该车,并最终在林浦路近(P8)临时停车场附近将其拦了下来。警车开启警灯,在前开道。及至耀华路耀龙路口,接上这些特殊游客后,警车继续再次为其开道,将他们一路护送至离世博8号门最近的17号停车场入口处,并协调车辆妥善停放。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