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周开幕式唱响《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2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徐妍斐

  “浪奔……浪流……”伴随着无数国人熟悉的曲调,香港殿堂级女歌手叶丽仪身着橘红色旗袍登上宝钢大舞台,以粤语和普通话演绎经典歌曲《上海滩》。

  昨天上午,上海世博会香港活动周举行开幕式,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致辞并宣布活动周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分别致辞。据悉,本次香港活动周以“无限城市”为主题,于10月18日至22日举行。

  曾荫权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活动周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香港很荣幸成为世博会省区市活动周的压轴项目,将借此次“香港活动周”向上海展现香港丰富多彩的文化面貌。上海世博会为香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世界能加深认识“一国两制”下香港取得的独特优势,并加强港沪之间的合作交流。

  韩正在致辞中则表示,香港在世博会上通过展馆和城市最佳实践案例的展示,充分体现了香港人的无限创意和想像力。香港活动周的节目丰富多彩,这两天已赢得了无数掌声。香港与上海是兄弟城市,作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之一,香港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管理所拥有的经验,值得上海学习及借鉴。

  王锦珍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是著名的国际大都市,素有“东方之珠”的美称,也是中西文化的交会地。相信通过展馆展示和举办活动周,将让更多的海内外观众加深对香港的了解,提高对香港的认识。

  开幕典礼上,叶丽仪带来经典歌曲《上海滩》、《狮子山下》,由香港乐坛教父顾嘉辉亲自指挥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二胡大师黄安源为歌曲伴奏。香港参博主题曲《无限之城》作曲者、香港影星孙耀威带来一曲《龙的传人》、香港女歌手谢安琪献唱《追》、香港独立乐队Mr.演唱了歌曲《中国人》。伴随着或激昂或悠扬的歌声,背景大屏幕上出现了几十年来的香港电影片段集锦,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掠过观众眼前:李小龙、成龙、甄子丹、周星驰、张国荣、梅艳芳、梁朝伟、周润发……演出最后,香港乐坛“长青树”谭咏麟压轴登场,与其他歌手一起带来《朋友》、《一生中最爱》、《太匆匆》等歌曲,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