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丽仪《上海滩》开启世博香港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7:55  东方早报
叶丽仪《上海滩》开启世博香港周

叶丽仪现场演绎《上海滩》。 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和《狮子山下》编排在一起 表达两地深厚的情缘

  早报世博记者 姜丽钧 

  昨天,“香港活动周”正式开幕,香港更是为此次开幕礼特别进行了创作,用小提琴独奏的方式,将经典名曲《上海滩》与《狮子山下》编排在一起,表达两地深厚的情缘。

  作为开幕礼的第一个节目,当熟悉的《上海滩》乐声响起时,立刻赢得了台下众多观众的一片掌声。这首《上海滩》与《狮子山下》2010新版是以小提琴为独奏乐器,特别为上海世博会“香港活动周”开幕典礼而编写的,前曲代表上海,后者代表现今的香港,寓意着上海与香港两地深厚的感情,而由《上海滩》的原唱叶丽仪现场演绎更是经典。

  随后,舞台大屏幕出现的香港电影画面,展现了它作为东方好莱坞的风采,李小龙、成龙、甄子丹、张国荣等明星塑造的经典港片形象,将人们的思绪带入了无尽的回忆中,而孙耀威、谢安琪等现场唱起《龙的传人》、《追》等名曲,振奋人心。

  开幕礼上最后亮相的是香港乐坛的常青树谭咏麟,《朋友》、《一生中最爱》、《太匆匆》等经典名曲赢得一片掌声。

  今天,“香港弹起”花车巡游将继续于中午在博成路进行,从今天开始的连续两天下午,香港唱作歌手音乐会将在庆典广场举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