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国际关系周征文比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7:07  新浪世博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活动!”英国外交部战略与政策规划司司长彼得・威尔森(Peter Wilson)语带坚定说。作为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国际关系周活动之一,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19日下午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大学生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比赛的主题是“在这个国家相互依存的世界,作为世界强国,意味着怎样的责任?”。据介绍,比赛将最终评选出前三名的作品,第一名获奖者将有机会前往英国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工作学习一周,在此期间,将会安排参观英国外交部及其他政府部门。

  英国外交部战略与政策规划司司长彼得・威尔森(Peter Wilson)表示,他非常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真实而直接的了解中国年轻一代对于相关问题的见解与看法,他欢迎原创而个性的思想。”

  查塔姆研究所成立于1920年,位于伦敦,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独立研究机构,所长罗宾・尼布雷特(Robin Niblett)对本次活表示了欢迎与期待,英国驻华大使吴恩田亲自给参赛者写了一封信,鼓励学生要有独立的见解,对全球化背景下的负责人的主权这一主题举行认真思考。

  征文比赛面向中国境内所有大学在校学生,参赛文章需以英文撰写,不超过1000字。参赛者需以PDF或Word形式作为附件发送至britishconsulate.shanghai@fco.gov.uk,以“Essay Competition Submission”作为邮件主题。据介绍,本次比赛将持续到11月8日,获奖名单将在英国馆官方网站上公布:www.ukshanghaiexpo.com。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