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高峰论坛闭幕日举行 中国领导人将作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0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10月31日,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合国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将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领导人等两千人出席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介绍说,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会期一天,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七个平行论坛和闭幕大会。截至目前,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演讲嘉宾确认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届时,中国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城市市长、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妇女青年代表等2000人出席论坛。

  在谈及为何选定“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作为高峰论坛的主题时,洪浩表示,自1970年大阪世博会以来,世博会主题始终围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可持续发展的主线延伸与发展。加之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前期举办的各类主题与公众论坛都紧密围绕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相关的城市热点展开。作为具有总结意义的高峰论坛,有必要就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以达成最大共识。

  闭幕将宣读《上海宣言》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发表主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将分别致开幕辞。届时,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勋爵和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等人都将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

  当天下午,还将举行七场平行论坛。分别围绕“信息产业与数字城市”,“知识创新与文化城市”,“绿色发展与生态城市”,“科技进步与创新城市”,“经济转型与永续城市”,“社区治理与宜居城市”以及“青年创造力与未来城市”等主题展开讨论。

  闭幕大会将宣读《上海宣言》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倡议》。《上海宣言》是建立在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对世博会成果总结和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共识基础上的一份重要文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