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拍摄世博展馆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5:20  新浪世博

  九、十月份,金秋时节,天高云淡,金风送爽,正是参观世博会的最好时机,也是拍摄世博、参加摄影大赛的最好时机。

  到目前,上海世博会摄影大赛,已收到三万四千多幅摄影作品,它们来自数千名摄影者,其中有不少精彩之作,许多已入选为每周、每月的获奖作品。

  世博会将临闭幕,参加摄影大赛的摄影作品,来稿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精彩。还有许多摄影者要利用这最后的时机,努力一搏,瞄准那奖金丰厚的最终大奖。

  回眸那些精彩的摄影作品,都包含几个关键性因素:用光、构图和精彩瞬间。构图要有新意,瞬间要感动人,这些各人有各人的高招,千差万别。但是光线的运用,对每位摄影者都是机会均等的,就看你会不会抓住那最美好的时光。

  上海世博会最精彩、最入镜的是那些千姿百态的展馆。拍摄展馆外景,每天最好的时光是早晨和傍晚。早晨五、六点,晨光明媚,景物亮丽,但入不了世博园就不易拍摄到。傍晚就是最好的拍摄时机了。

  下午五、六点,夕阳西下,光线温暖而华丽,建筑物洒上一抹金色,斜长的阴影更增添景物的层次与立体感。这时只要你开机都能拍摄到好的照片。但这时又正是用餐时间,跟团游园的人,只好在餐厅里叹惜遗憾了。自由行的人则要忍住饥肠,不放过这好时光,多拍几张好照片。

  入夜时分还有一段拍摄的好时光,就是七点左右,太阳下去后,天空湛蓝,华灯初上,拍摄的景物轮廓清晰。这种表现出蓝天彩灯的“夜空蓝”照片是很漂亮的。但时间不长,天空已成了一团漆黑,只能拍摄到灯光效果,图片视觉就差了很多。

  当然只有在晴天,才会有这样的好时光,你赶上阴雨天去参观世博会,机会就差一些。但在雨天也能拍摄到好的照片。雨色朦胧,景观虚无缥缈,地面水波涟漪,选择色彩绚丽的人物、景物点缀其间,照片又会出现别有风味的视觉效果。

  如果天色实在灰暗,你就不必一定拍摄视觉效果不好的外景。展馆内色彩斑斓的光影,多种多样的展示,也能给你很多拍摄好照片的机会。但是你面对那些夺目的五光十色,要会选择光影效果,有时纯净的色块比纷杂的色彩更好看一些,而且面对较暗的背景时,别忘了使用相机的曝光补偿功能,减一、两级光再拍摄。展馆内的光线较暗,有高感光度的数码相机,更能显现出它的优势。

  在这美好的季节,抓住美好的时光,你再用点心,找出与别人不一样的拍摄角度,选择那些有情趣和动人的情景,看好就紧按快门,多拍几张。再抓紧时间,选好照片,快快地传来投稿,参加世博摄影大赛。说不定那万元的大奖,就等着你呢。(赵伟)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