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驾驶车意大利发车月底抵世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11  东方早报

  明天,丹麦知名旅行家兼作家Hjalte Tin先生以及Nina女士将驾驶他们的电能车,历时3个多月终于可以到达丹麦馆。记者获悉,与Hjalte Tin先生的电能车环球之旅类似,同样从欧洲发起的还有一个万里世博之旅,一个由意大利教授发起的“绿色能源”无人驾驶汽车也将于本月底抵达上海世博会。

  Hjalte Tin先生的电能车于今年6月25日从丹麦出发,开始环球之旅。明天,他们就要完成他们的第一步:从哥本哈根到上海。Hjalte Tin先生的电能车由风力发电机提供的电能支持。据悉,只需8个小时,一台2.3MW风力发电机就能制造出供他们电能车环绕地球一周的电力。

  本月11日,由“绿色能源”驱动的无人驾驶汽车跨入中国边境。此次旅程自7月20日从意大利开始,目标是在10月28日到达上海世博会,并将在比利时-欧盟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展示。这个“无人驾驶车辆穿越欧亚大陆项目”是无人驾驶方面的一项前沿科研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提高道路安全等。

  “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个路线的三分之二。”项目的研究负责人说,“整个车队历时80天,行程6500千米,要进行了一次环绕了半个地球的现代版马可·波罗旅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