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阿法拉伐举行“大学生世博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5:41  新浪世博

  瑞典馆官方合作伙伴的阿法拉伐于10月11日在上海世博会瑞典馆举行了阿法拉伐大学生世博日活动,对话沪上4所工程类高校学生代表,共同交流“让城市更美好”的工程技术和创新应用,并同时宣布为与上海海事大学合作成立的中国首家世界一级航运仿真中心自动化机舱实验室提供船舶设备。

  目前,有大约90%的全球贸易运输由海运完成。 在过去10年中,中国造船业发展迅猛,在世界造船市场份额从在9年的时间内增长了将近20%,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船舶制造国之一。作为世界船舶产品的行业领先者,全球每4艘远洋船舶中就有3艘装有阿法拉伐的产品,而中国的各大造船企业亦是阿法拉伐的重要合作伙伴。本次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合作,是阿法拉伐对中国海事长期发展的信心表现,亦是对中国海事教育的承诺。阿法拉伐中国区总裁邓布恩表示,“与中国大学机构的紧密合作,展现了阿法拉伐对中国海事行业的信心与期望。同时,这也是阿法拉伐吸引未来中国海事人才及国际人才战略的重要部分。

  此次由阿法拉伐与上海海事大学合作成立的中国首家世界级航运仿真中心的自动化机舱,填补了国内培养高级海事人才所必须的硬件条件。上海海事大学的项目负责人×教授表示,“之前,我国的海事人才培养多停留在使用及操作高级设备的阶段。本次建成的实验室采用了与世界大型油轮同等级的动力设备与配套设施,在这样的一流实验室中,我们才能够对海事工程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对船舶工程与节能减排进行有效地测试与采集数据,进一步自行研发和优化我国的船舶工程体系,培养出有国际竞争力的海事工程师队伍。”据了解,除此次合作之外,阿法拉伐还与大连海事大学合作,为其新建的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陆上机舱实验室的实验室提供相同船舶设备。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