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5:32  新浪世博
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阿尔贝二世亲王与获奖者

  正值2010年上海世博会,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借此契机将第三届颁奖典礼选址于上海音乐厅举行,这也是该基金会第一次离开摩纳哥举行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观众超过1000人次。

  在本次盛会上,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亲临现场为2010年4位杰出人士进行颁奖,第一个奖项颁发给在“气候变化和再生能源”领域中拥有杰出成绩的世界著名环境学家、盖亚理论创始人詹姆斯•洛夫洛克教授(James Lovelock);“生物多样性”的奖项颁发给了美国科学院院士、密苏里植物园主任及院长彼得•汉密尔顿•雷文博士(Peter Hamilton Raven);“水资源管理和防止荒漠化”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学院的高级科学家玛琳•法尔肯马克教授(Malin Falkenmark)获得;最后一个“特殊奖项”被深圳万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收入囊中。这4位杰出人士在过去的一年中不但十分关注自然资源的保护,更用实际行动来宣传这一理念。

  目前,基金会支持的项目主要集中于3个地区:地中海盆地、极地地区以及最不发达地区。同时,基金会还尤其注重3个领域的环保工作,他们分别是:气候变化和可再生能源、生物多样性、水资源管理和防止荒漠化。在活动现场,基金会详细介绍了与中国相关联的两个资助项目的发展目标和进程情况,第一个项目是携手野生骆驼保护基金会及新疆环境保护机构,名为“中国野生双峰骆驼保护项目(Wild Bactrian Camel Conservation in China)”;第二个项目是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名为“ 中国东北虎保护项目(Amur Tiger Preservation in North East China)”。

  此外,在颁奖典礼上全球首映的迪士尼自然(Disneynature)最新环保纪录片《美丽的秘密》(Hidden Beauty)则是另一大亮点,唤醒人类对于环境保护的认知和意识。

  当下,环境保护已然成为全世界关注的问题,基金会每年的颁奖典礼旨意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便环保的问题还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