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法数学家来世博为公众做深入浅出学术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7:56  东方早报

  星系会休息吗?数学家眼中的太阳系是什么样?……昨天,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在世博园举办一个极富特色的“会见解码者”公众报告会,由法国顶级的数学家与中国数学家一起,为中国公众做了一系列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

  昨天的报告会由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数学院等联合主办,4名法国数学家与4名中国数学家一共做了8场学术报告。

  报告会还请来了刚刚获得今年国际最高数学奖——菲尔兹奖的法国青年数学家西德里克·维拉尼,他昨天做的报告题目是《星系会休息吗?》。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