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示中国精髓文化 《十方》献演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8:34  新民网
展示中国精髓文化 《十方》献演世博

  10月8日,世博中心迎来一项重磅级的文化演出——中国精髓文化《十方》系列展演。新民网记者 陈炅玮 世博园区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10月8日,世博中心迎来一项重磅级的文化演出——中国精髓文化《十方》系列展演,这是其世界巡回的首站。《十方》由艺术家许斐创作,表演中运用美术、茶艺、音乐、舞蹈、图腾、服饰等多种表现形式。

  作为中国精髓文化的展演,《十方》系列展演包括原创舞台剧《十方》、中国当代女画家徐嬿婷的四季命题彩墨画及遗失的宋代茶礼,是集“剧、画、茶”三位一体的新颖的表演形式,也是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舞台技艺表现艺术的生动结合。

  据介绍,“十方”指上、东、南、西、北、东北、东南、西北、西南、下十个方向,原创舞台剧体现了无限的空间和浩瀚的宇宙,演绎了生命的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全剧共65分钟,将由溯源起、春、夏、秋、冬、归来去六个篇章组成,用四季的交替回转理念穿越宇宙历史,在对六个生命境界的叩问中使人们感悟生生不息的东方宇宙观。

  著名画家徐嬿婷在《十方》系列演出中以花卉为绘画客体现场演绎彩墨画。此外,在10分钟的茶礼表演中,十几位具有中国古典气质的女孩以舞台艺术形式演绎中国宋代茶艺,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遗产。(新民网 袁蓉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