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奥斯卡互动分享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8:0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懿

  上海世博会临近尾声。在已经过去的100余天中,“小白菜”吃过的润喉片盒子堆起来比金茂大厦还高,各个场馆的精彩展演让人赞不绝口。从本周起,新闻晨报将启动“世博奥斯卡”互动分享活动,向读者征集“最世博”民间印象,分享观博中最温馨的细节、最感动的瞬间和最难忘的记忆。我们试图用一种快乐、活泼、轻松的方式,寻找这184天中,在场馆、人物、事件等方面,最能代表上海世博会的精彩亮点。

  本届世博会上,很多场馆将电影作为展示的主要手段,3D、4D、沉浸式、环幕、球幕、巨幕……让游客目不暇接。中国馆的《历程》、韩国馆的《和声城市》、美国馆的《花园》无不体现了各自智慧,石油馆的电影惊险刺激,沙特馆的电影屏幕则大得令人瞠目结舌。场馆外形也竞相争艳,中国馆的东方之冠、英国馆的种子元素、波兰馆的剪纸造型,让人感叹建筑之奇之美。

  展望未来——每个场馆都试图在世博园里让我们看到未来5-10年后的生活。信息通信馆试验了第一个准4G网络,我们未来将能收发“视频短信”;即将奔行在京沪高铁线上的“和谐号”新型车头也在中国铁路馆亮相;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描绘了一个未来车世界,盲人、小孩都能驾驶,不再有交通堵塞,这一梦想已从“叶子”等概念车中起源。

  各场馆的精心服务也备受称道。从排队区域的变化可见端倪,汽车馆率先在排队区域加装了一条宽约10厘米的长凳,让游客能够坐着排队。这一人性化措施迅速风行世博园,成为本届世博会的亮点。

  园区志愿者“小白菜”,被称为世博一代,大多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他们,学会了奉献、迅速成长。

  精彩难忘的当然还有游客。100多天来,游客“学会”了排队,这被著名学者葛剑雄评价为“文明的进步”。各方观博达人的一个个民间智慧也让上海世博会迸发出耀眼光芒。

  本报启动“最世博”民间印象征集活动,从百姓角度见证成功、回放精彩、定格难忘。幸运读者将受邀参加新闻晨报举办的“世博奥斯卡”颁奖典礼。读者可发送邮件至zuishibo@126.com,活动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

  邮箱:zuishibo@126.com

  截止:10月20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