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上海活动周今天将在宝钢大舞台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7:52  东方早报

  今天上午10点,世博会上海活动周将在宝钢大舞台开幕。上海活动周为期5天,将以“海上风韵”为主题,汇集海派艺术精粹,荟萃名团、名家、名作,展示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生动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今天上午的上海活动周开幕式演出将包括少儿舞蹈、上海探戈、戏曲联唱等5个节目。著名舞蹈演员黄豆豆、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都将参与演出。而在上海活动周进行的5天时间内,《海上寻梦——雕刻时光》、《风从海上来——音乐舞蹈专场演出》以及《戏游上海——戏曲,让城市生活更绚丽》等文艺演出每天都将在世博园区内的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等上演。每天中午12点起,“创意生活”——上海活动周巡游活动将在世博轴以东北环路路段进行。

  在5天的上海活动周期间,5位“祝福大师”将先后莅临位于省区市馆内的上海馆,与观众们展开互动,并送去祝福。今天下午,上海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女士将成为首位在上海馆迎接四方宾客的祝福大使。大学生画家还将为参观者奉上现场手绘的画像,祝福大使则会在画上留下“上海祝福你”的祝福语。参观者还将有机会获得一枚特别制作的“上海祝福你”徽章。除了秦怡女士之外,著名笑星王汝刚、服务明星吴尔愉、知名作家陈丹燕等沪上名人都会作为“祝福大师”加盟到本次上海活动周的活动中。

  而宝钢大舞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区也被布置成了上海标志性建筑石库门的样式,并在其中展示上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参观者不仅能品尝到上海特色的“四大金刚”早餐,参观留声机、上海牌手表、第一台9英寸黑白电视等老工业遗产,还能观摩周虎臣手笔、朵云轩木板水印、龙凤旗袍的制作技艺。在参观的最后,整个展示将以“田子坊”的模拟街景作为结束,游客将在这里体验石库门内纯正的上海生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