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小提琴演绎中国漫画《秦时明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7:49  东方早报

  中国和挪威的艺术家将在10月8日的世博园欧洲广场为大家带来一次音乐史上的创举。当晚7点许,两位挪威小提琴艺术家与来自上海的一支交响乐团联袂演出,将以小提琴演绎中国漫画《秦时明月》。

  这部取材于中国动画片的交响乐将由上海万方青年交响乐团和两位小提琴家共同完成。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挪威创新署、中挪文化促进会、挪威中国文化节、上海青年动画片厂联合推出的这部作品将是挪威送给2010上海世博会的一份音乐大礼。

  “我们花了很大的力气去实现这次创作,起初没有人相信我们真的可以把一部动画片变成一部交响乐。但是现在,我们用事实说话。”作曲家马丁·罗姆伯格介绍,整部音乐将由两位华裔挪威姐妹小提琴家莎拉·陈和卡塔琳娜·陈演奏。

  中国漫画《秦时明月》讲述了中国古代秦汉之交的一位年轻女侠和她宝剑中美丽女精灵的历险故事。艺术家们想通过结合中国和挪威的传统文化,以对话、理解和交流的方式将挪威的当代音乐介绍给中国观众,也利用来自中国动画和流行文化的元素向青少年观众推广古典音乐。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