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瓷砖画世博园外昨起免费展13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 14:1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题为“传统和当代性”的葡萄牙瓷砖画展,昨日在世博园外开幕。即日起至本月15日每天10时-22时,画展将在大上海时代广场1层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此次画展是葡萄牙馆组织的一系列文化推广活动的压轴部分。

  在葡萄牙,瓷砖画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重要艺术表现形式。它最早由阿拉伯人传入葡萄牙和西班牙。

  在阿拉伯语中,瓷砖画意为在烧制的砖石上绘制图案,这种绘画与烧制结合的艺术曾在欧洲巴洛克时期占有重要地位。

  500多年来,瓷砖画艺术的发展在葡萄牙从未间断过:早期由于工艺复杂、价格昂贵,瓷砖画只装饰在教堂、修道院、王宫及贵族宅邸中,成为身份、权力和财富的象征。后来随着日渐普及,瓷砖画这种装饰艺术开始出现在各类建筑上,如今则可以在葡萄牙的许多普通民居中见到。

  此次在上海举办的瓷砖画展,将展出里斯本Ratton美术馆收藏的作品。据了解,早在1987年,里斯本Ratton美术馆就设立了“瓷艺再创造项目”。而此次入选画展的23位艺术家,代表了美术馆收藏瓷砖画作品的23个年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