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里给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8:30  新闻晨报
世博园里给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庆生

9月18日,被称为世界“最大的啤酒节”的慕尼黑啤酒节在慕尼黑开幕。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徐妍斐

  昨日,上海世博会德国馆巴伐利亚文化周在德国馆开幕,巴伐利亚州现任的“啤酒皇后”和身着茜茜公主、路德维希二世国王服饰的演员,纷纷盛装亮相,为文化周开幕仪式添彩。

  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南部,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州府是著名的慕尼黑。巴伐利亚州也是德国著名的旅游胜地。风光如画的阿尔卑斯山脉横贯巴伐利亚全州,多山峰、多森林、多湖泊的地貌孕育了当地许多美丽的景色。新天鹅石宫城堡、基姆湖景区、国王湖景区、楚格峰景区等德国著名景点都在这里。

  据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州务秘书海瑟尔女士介绍,今年正值世界上“最大的啤酒节”——“慕尼黑啤酒节”创办200周年,巴伐利亚文化周将在9月27日至10月2日期间,以“慕尼黑十月啤酒节”为主题,展示巴伐利亚州的民族风情、生活乐趣及美食特产,“届时德国馆旁也将举行庆祝活动。”

  据介绍,世博开园以来,巴伐利亚啤酒一直深受欢迎,在德国馆餐馆中每天都有人开怀畅饮。相关人士预计,世博会结束时,喝掉的生啤、黑啤、白啤以及皮尔森啤酒将达到20万升。

  根据安排,巴伐利亚文化周将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文艺节目:除了巴伐利亚人气乐队——海恩德林乐队,在德国馆及欧洲广场进行两场大型音乐会外,巴伐利亚特色民俗表演团每天也将为德国馆带来精彩的“甩鞭子舞”、“拍靴舞”等民族舞蹈。

  此外,游客还可以参加“大啤酒杯举重”和“阿尔卑斯小调歌唱”等互动环节。而作为巴伐利亚标志的“茜茜公主”和“路德维希二世国王”,还将邀请游客参与答题抽奖游戏,参与者有可能赢得前往巴伐利亚旅游的机会。

  自2000年以来,到巴伐利亚州旅游的中国游客成倍增长,去年有近8万人前往。截至今年6月底,巴伐利亚酒店入住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7%。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