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神秘园乐团园区签售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8:11  新闻晨报
挪威神秘园乐团园区签售新专辑

“神秘园”乐队灵魂人物拉尔夫·罗兰与“粉丝”合影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世博记者 王亦菲

  昨日下午5点,上海世博会挪威馆主题曲作者、挪威“国宝级”乐团——“神秘园”的灵魂人物拉尔夫·罗兰在挪威馆为游客现场签售由他创作的挪威馆主题曲和世博组曲专辑,在“粉丝”中引起轰动,不少人下午4点就赶来等候。对中国“粉丝”的热情,拉尔夫·罗兰赞不绝口。

  “粉丝”热情,CD热销

  来自上海的周女士第一个获得拉尔夫·罗兰的签名。“太高兴了!虽然错过了昨天的演出,感觉有点遗憾,不过今天终于近距离地看到本人,还能拿到他的签名,也算得偿所愿。”周女士可谓“神秘园”乐队的“铁杆粉丝”,去年曾现场欣赏过“神秘园”的上海新年音乐会。

  等候签名的人群中,不乏一买就是十几张CD的游客。“朋友很喜欢‘神秘园’,今天正好赶上签售,赶紧‘囤’点。”游客沈先生称,他最喜欢的是《YOURAISEMEUP》这首歌。

  在创作《大自然的赋予》时,拉尔夫·罗兰将挪威馆的理念也一并写进曲里。据了解,挪威馆商店独家发售的专辑包括《大自然的赋予》、《世博组曲》的CD,以及《大自然的赋予》MTV,共两张光盘。专辑售价为60元人民币,数量共计3000张,商店半小时售出130张。

  与中国音乐家合作无间

  9月25日晚,今年第四次来访上海的“神秘园”乐团联手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演唱者、著名歌手谭晶,世博会“申博文化大使”、民乐演奏家马晓辉等,在世博文化中心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无国界”音乐盛典。

  这并不是“神秘园”第一次与中国艺术家合作。早在1997年,拉尔夫·罗兰就已经与马晓辉合作,将中国传统的二胡乐器与西方音乐融合。此次音乐会由挪威馆与挪威知名涂料制造商佐敦涂料(中国)合作举办。

  拉尔夫·罗兰表示,与中国音乐家合作会产生许多共鸣,感觉非常亲近,今后还将在音乐创作中还将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

  今天或游世博园

  虽然来过上海世博园几次,但一直忙于歌曲创作的拉尔夫·罗兰并未参观过几个场馆。“去过离挪威馆最近的爱尔兰馆,也去过意大利馆。明天如果有空的话,我还想在园区里多看看,不过太长的队伍还真让我伤脑筋。”拉尔夫·罗兰昨天说。

  说到挪威馆,拉尔夫·罗兰对馆内的大屏幕、多媒体、音乐展示等赞不绝口,“挪威馆把音乐作为参与世博会的一种形式,非常好。音乐无国界,没有语言障碍,不需要翻译,通过情感就能将人们联系在一起。”

  据悉,“神秘园”目前正在积极协商明年上海巡演事宜,“粉丝”届时将有机会再睹他们的风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