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为期5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6: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沈敏岚)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今天上午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活动周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致辞。出席开幕式的上海、新疆两地领导还有:刘云耕、冯国勤、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宋爱荣、朱海仑、华士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主持开幕式。

  位于古西域丝绸之路上的新疆,历史悠久、文化神秘、风景优美、资源丰富。

  新疆馆展示主题为“新疆是个好地方”,在半开放式的新疆馆外墙上,一条弧形流线将整个展馆围绕起来,寓意着流淌的塔里木河、涌动的智慧和神秘的面纱。走近新疆馆,远远就能看到一幅长9米、高4.8米的三维立体图画,50多位身着各民族盛装的人幸福地微笑,参观者在任何角度看画中人,都会感受到他们含笑的目光。走过“笑脸墙”,就是新疆馆的第一展区“走进新疆”,一张展开的羊皮卷地图绘制着古丝绸之路途经的重镇。第二展区为“感受新疆”,在三折幕影厅中滚动播放着新疆自然风光和城市建设的宣传影片。第三展区“甜美新疆”,用超现实的手法展示新疆瓜果和民族乐器等。世博会开幕以来,新疆馆已接待参观者超过350万人次。

  为期5天的新疆活动周将全方位展示新疆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历史遗存、风土人情和灿烂的民族文化,展示新疆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前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