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 和田玉文化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5:23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曾索狄

  晚报讯 今天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开幕仪式在世博园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活动周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上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先后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宋爱荣、朱海仑、华士飞、王永明,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等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主持。

  新疆活动周将推出文艺演出、彩车巡游以及一系列丰富的新疆推介活动,一展新疆“歌舞之乡”的魅力。从今天到9月30日,宝钢大舞台每天将献上大型民族歌舞《新疆是个好地方》,民乐演奏、小歌舞《新疆之春》等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在《我们新疆好地方》中,新疆各民族的舞蹈和服饰都将一一展现。而在开幕式上率先亮相的舞蹈《顶碗舞》是曾在第四届国际艺术节上获得金奖、被誉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的集大成之作;大型集体舞《刀郎潮》则是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卡姆歌舞中的精华片段。

  同时,宝钢大舞台传习区和新疆馆第一展区还将展示和宣传新疆独有的“和田玉文化”,这也是“和田玉文化”第一次在世博会上亮相。活动周期间,将有21件国家级珍藏的和田玉作品展出,并有多名国家级玉雕大师现场展示精湛的玉雕技艺,让国内外游客欣赏和田玉中的精品。

  今天上午,《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影像2010》大型摄影展也在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