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歌舞演出天天呈现 新疆周展现歌舞之乡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07: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晨)今天起至30日,世博会新疆活动周以 “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歌舞之乡”的风采,充分向世界展示新疆各族居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今天上午举行的新疆活动周开幕式演出上,《我们新疆好地方》、《顶碗舞》、《刀郎舞》、《少女的美姿》和《面具纳孜库姆》5个经典、欢快、具有代表性的节目将与观众见面。活动周期间,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与新疆木卡姆艺术团每天都将在宝钢大舞台,为观众奉上歌舞综艺演出《新疆是个好地方》和经典传承歌舞《木卡姆的春天》。在宝钢小舞台,新疆艺术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们将带来专场演出 《欢乐的新疆》。博成路的彩车踏街巡游同样精彩,演员们将用欢快的新疆民族音乐在整个世博园中营造热闹、欢快的气氛,随着彩车的行进表演新疆特色歌舞。

  在宝钢大舞台的“中国元素”传习区,8位新疆民间艺人将以“国玉”为主题,集中展示和宣传新疆独有的“玉文化”,这将是新疆的和田玉及特有的“玉文化”的一次集中、全面、系统的展示和介绍,把和田玉推向世界。

  此外,新疆旅游局还将在沪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推介新疆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同期举办的新疆胡杨风光摄影展,将让更多人近距离地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感悟新疆,吸引和招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观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