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广场上演安哥拉欢快激烈现代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34  东方早报
非洲广场上演安哥拉欢快激烈现代舞

昨天,安哥拉残疾舞者萨缪和舞伴在非洲广场表演。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昨天傍晚,非洲广场上演了一场安哥拉现代舞,欢快激烈的非洲节奏不仅愉悦了现场游客,一名轮椅演员也给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动。

  在这支为世博演出的安哥拉现代舞蹈团中,萨缪是一名特殊而重要的成员,他只能坐在轮椅上参与舞蹈演出。但他控制着轮椅在舞台划出美妙的曲线,奋力敲打着手中的非洲金贝鼓,随着节奏晃动着头部,时而畅怀欢笑,时而跟着节奏点头。如果没有轮椅,观众完全想不到这是一名肢体障碍的舞者。舞台上的萨缪眼中只有观众,心灵跳动着灵动的旋律,从他的鼓点中澎湃而出,这也正是演出的主题所在。

  舞蹈团总监马奎斯女士告诉记者,安哥拉舞蹈团带来的这场表演,是取材当地口头流传的故事,讲述生命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的惊喜。萨缪也正是这种找寻的代表,虽然他无法行走,但他也可以通过努力,如同其他人一般追寻自己的理想,甚至用轮椅跳舞。萨缪对舞蹈之美的喜爱和追求,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舞蹈特有的感染力。

  安哥拉舞蹈团在非洲广场演出两天。非洲广场的工作人员也为这场演出专门设立了坡道,方便萨缪上下台。团员们说,这次世博演出将成为生命中最美妙的回忆之一。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