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籍意大利裔雕塑家作品亮相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8:00  新闻晨报
美籍意大利裔雕塑家作品亮相世博园

美籍意大利裔雕塑家维吉尼奥·法拉利和他创作的“一家人”雕塑 新华社现场图片

  □据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

  19日,由来自芝加哥73岁的美籍意大利裔雕塑家维吉尼奥·法拉利创作的“一家人”雕塑作品在上海落成,该雕塑将被永久性陈列在世博园河岸景观雕塑带供公众欣赏。

  雕塑由不锈钢和青铜混合打造而成。据法拉利先生介绍,该雕塑作品一共分为9个部分,其中中间成交叉状的两个雕塑代表母亲和父亲,位于“父母亲”周围的其他七个雕塑代表家庭的后代。

  雕塑约3米高,整个雕塑群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外围的7个雕塑宛如矗立在城市的一座座高楼,代表着人类城市的文明。每一座雕塑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形状和风格,因此这些雕塑也可能代表着不同的城市,各大城市在上海世博园“席地而坐”,并开始对话。

  据世博会美国馆工作人员介绍,法拉利创作这个雕塑是为了庆祝芝加哥与上海建立姐妹城市关系25周年。

  在雕塑落成仪式上,芝加哥市长理查德·戴利说,这个雕塑代表了芝加哥和上海两个城市之间悠久的友谊与互动。他说,上海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芝加哥和上海之间建立的文化和经济方面的纽带将给两个城市的居民都带来福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